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启动学生法纪教育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生培养目标,加强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强化学生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结合返校复课后学生违法违纪问题突出等实际情况,学生处联合文发学院、研究生处、宣传部、安稳处和团委将共同开展学生法纪教育活动。

20201026下午,开展学生法纪教育专项活动的筹备交流会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学生处、文发学院、安稳处、宣传部、研究生处和团委的老师参加了交流和讨论。安稳处王鸿满副处长从开展法纪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及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文发学院李云乐副书记表示学院可以从法律专业师资力量、学生法律社团团队、软硬件设施等几方面为开展活动提供必要支持。法律专业负责人宋桂兰老师提出通过宣传日、专题视频、宣传片、法律热线等活动方式发挥师生积极性,将课堂延伸到教育活动中。负责活动信息调研的计信学院赵宇昕副院长就如何做好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和应用以及提升活动可执行度等工作进行了阐述。宣传部姜文杰老师、研究生处夏梦老师和校团委王月老师分别就活动宣传的整体性、设立鼓励机制、与社会实践和党建活动相结合以及如何提高针对性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文发学院兼职辅导员李佳泽介绍了案例集的收集编写情况。学生处刘柳处长介绍了法纪教育活动开展的工作背景,要求在开展活动前要做好活动的整体设计,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提高效率不断创新,注重广泛收集信息,坚持做好工作积累和数据研究,要通过项目化管理提升活动水平,力争实现学生受教育,活动有收获,工作有成果。通过讨论交流,各部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活动开展打下了基础。


学生法纪教育活动将进行结合日常学生违纪行为处理等工作开展法纪宣传和警示教育,将分别依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各类学生组织、受表彰或资助等学生群体延伸到全校学生,以主题讨论、专题报告、社团活动等形式,并通过官网、信息平台、官微等媒体推送教育资料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长期开展。各参与部门将共同确定活动方案,力争将活动办好,让法纪意识深入人心,从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