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军训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2日,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军训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柳主持。校党委书记杨军、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武装部)、安稳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校团委、校医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武装部张海玲老师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军训筹备进程、日程安排和训练计划。

武装部刘柳部长对军训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说明。他谈到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军训于108日-22日由八达岭军训基地外派教官开展校内军训,这是我校20多年来第一次在秋季学期开展校内军训,各单位要通力配合,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各学院要全员参与,严格管理,培养学生规矩意识,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军事素养。相关部门就军训工作任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沟通和协调。


       杨军书记指出,2021年秋季学期军训有自身的特点,参训学员大部分是2021级新生,要研究学生的特点,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在军训中做好学生深度辅导,教育、管理、服务好学生。杨军书记对本次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上下左右通。各部门、各学院、各连队要加强信息沟通,对军训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校内军训不仅有大一学生在军训、其他年级学生还有教学任务,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合理安排军训场地和相关教育活动。二是四面八方合。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下,各部门、各学院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军训顺利完成。三是重点要点准。以军训为契机,了解学生,研究不同学生的特点,做好一对一辅导;以军事训练、国防教育活动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四是全程全面防疫。在新冠疫情常态化下,我们要做到严格管理,全程防疫,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军训工作疫情防控预案,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