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9日上午,在教学楼B315教室,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针对辅导员、班主任的专题讲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由聂少杰老师主讲,共有31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这次讲座。

首先,聂老师对心理健康的含义、大一新生的心理特征、新生心理工作的内容、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聂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实践咨询的经验对常见心理问题识别、风险因素及危机排查原则、相关工作流程、如何陪伴学生这几点做了提醒。最后,聂老师为大家提供了校内校外的心理自助资源:校内的心理咨询预约电话、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和学校附近的精神专科医院等。

通过讲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学生工作将会更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192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