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第25期党校学生高级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05年2月18日至2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举办了第25期党校学生高级班。
  本期党校学生高级班以党的基本知识、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使学员们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方针政策,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和大局意识。
   经各系推荐和严格选拔,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达474名,是我校举办学生党校高级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采取了主题讲座、小组讨论和观看教育片的方式进行,力求实效。
   本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共举办了5场讲座,罗维忠副书记讲座的题目是"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王晓霞副书记做了题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的报告;党委组织部张铁强部长深入阐述了党的性质和组织原则,并围绕"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一主题进行了论述;党委学生工作部孙亚利部长深入阐述了"牢记'两个务必'"的思想。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结合党课内容,围绕"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发挥什么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大学生如何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新时期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如何加强个人的政治理论学习?"、"假如我是一名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六个题目,分别进行了3次分组讨论。此外,为了继承和发扬伟人精神,使学员们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党委学生工作部还组织学员观看了教育片《周恩来》。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主动参与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学习,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了他们的政治觉悟,增强了大学生的党性修养,达到了预期目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