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05年4月15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罗维忠老师、副书记王晓霞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亚利老师、宣传部部长程春生老师、组织部副部长马俊云老师、科研处副处长胡宝贵老师、部分系和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以及各系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亚利老师主持。

会上,孙亚利部长作了《北京农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分析》的报告,从基本政治观点、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入党情况、时政观六个方面分析了目前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特点,并提出了应对策略;植物科学技术系赵金芳老师就党员的继续教育问题作了题为《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巩固党建工作成绩》的发言;动物科学技术系靳晶老师结合本系举办党校初级班的实践经验,以《动物科学技术系党校初级班的建设与思考》为题作了发言;经贸系王兆洋老师的发言题目是《浅议建立发挥大学生党员作用的长效机制》;园林系赵和文的发言题目是《与时俱进,开创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食品科学系陈俐老师就学生党建教育基地问题作了题为《浅谈大学生党建教育基地》的发言;基础科学系王玉辞老师作了题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之探索》的发言;政法系王永芳作了题为《大学生党校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的发言;职业技术学院韩大伟老师的发言题目是《以增强党的执政能力为中心,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 决定>体会》。

王晓霞副书记对此次党建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通过研讨已在党建方面形成了七点共识,一是党建在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龙头作用;二是党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迫在眉睫;三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注重发挥教师党员在学生党建中的作用;五是党建工作是一项集体工程,要处理好各个子系统之间的关系;六是要建立学生党建的长效机制;七是学生党建要与时俱进,探索党建工作新思想、新方法。王书记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大力加强思想建设,注重建立规范的学习制度,发挥学生党支部的辐射作用,规范学生党员的使用管理制度;二要注重用研究成果推动党建工作。

罗维忠副书记也与会发表讲话,指出学生工作部门的精心研讨已经成为风气,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强调学生工作队伍具有的四个职能即“教育、管理、教学、研究”要相互结合,学生工作者要向学者型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