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第28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学生工作部利用11月4日、5日、11日、12日两个周末的时间组织举办了第28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对我校学生中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本期培训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荣辱观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党的基本理论教育与我校学生思想、专业学习实际相结合,采取主题讲座、小组讨论、观看教育片、组织学员开展义务劳动、参观长征展的形式进行,充分体现出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效果良好。

28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共举办了八场讲座。校党委孙尧东书记做了题为“大学生要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的精彩讲座,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王有年院长做了题为“都市型现代农业与新农村建设”的精彩讲座,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面向京郊、面向基层创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为都市型现代农业服务,为培养新农民服务。组织部张铁强部长、学生工作部孙亚利部长分别做了“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和“牢记两个务必的思想,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彩讲座,政法系郝景泉教授、原院长乔柏年分别做了“《江泽民文选》的精神实质”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精彩讲座。此外,园林系学生党员赵妍和经贸系学生党员张艳婷分别做了《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和《从自身做起,践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精彩讲座,讲述了他们入党前后的思想变化、心路历程。

讲座结束后,学生工作部负责学生党校的牟玉荣老师对各系负责分组讨论的40余名小组长进行了培训,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学员们结合讲座内容,围绕“结合个人在校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谈谈如何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一名农科院校的大学生,作为学生中的积极分子如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如何坚持‘两个务必’的思想”、“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谈谈如何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假如我是一名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题目分别进行了三次分组讨论,每次讨论都在一个半小时以上。讨论过程中,学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每个小组都认真作了讨论记录。为了继承、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精神,学习期间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教育片《张思德》,使学员们深受感动和震撼,受到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教育。

11月12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还组织学员开展了“清扫落叶 美化校园”义务劳动。将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七栋学生公寓及食堂、澡堂周围及草坪的垃圾和落叶彻底清扫了一遍。学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积极投入劳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使整个校园焕然一新,使秋日中的校园更加整洁、美丽。学员们普遍反映,义务劳动提高了他们服务师生、服务学校的意识,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经各系推荐和严格选拔,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达520名,是我校举办学生党校高级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通过这次学生党校高级班四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学员们的理论水平,提升了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性修养,从而达到了预期目的。

                                             

 

       

 

           北京农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06年11月13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