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第27期党校学生高级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学生工作部利用2月25、26日和3月4日、5日两个周末的时间,组织举办了第27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对我校学生中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本期学生党校高级班以党的基本知识、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使学员们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方针政策,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和大局意识。

  经各系推荐和严格选拔,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达474名,培训采取了主题讲座、小组讨论、观看教育片《焦裕禄》以及组织学员开展"新学期美化校园"义务劳动的方式进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本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共举办了七场讲座,王晓霞副书记讲座的题目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学生工作部孙亚利部长做了题为"牢记'两个务必'的思想"的报告,组织部张铁强部长深入阐述了党的性质和组织原则,组织部马俊云副部长围绕"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一主题进行了论述,前院长乔伯年老师做了革命传统教育讲座,此外,动物科学技术系研究生党员尹龙和生物技术系学生党员李海涛分别为学员们作了《从自身做起,践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讲座,讲述了他们的入党心路历程和各自的做法。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结合党课内容,围绕"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促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假如我是一名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新时期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如何加强个人的政治理论学习?"等题目分别进行了三次分组讨论,每次讨论都在一个半小时以上。讨论中,学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每个小组都认真作了讨论记录。为了继承、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精神,学习期间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教育片《焦裕禄》,使学员们深受感动和震撼,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教育。



  3
月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还组织学员开展了"新学期美化校园"义务劳动。将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七栋学生公寓及食堂、澡堂周围及草坪的垃圾和落叶彻底清扫了一遍,尤其将一些卫生死角也清理干净,并为月季花坛翻土。学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积极投入劳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使整个校园焕然一新,使新学期的校园更加整洁、美丽。学员们普遍反映,义务劳动提高了他们服务师生、服务学校的意识,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通过四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理论知识、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了他们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了他们的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性修养,达到了预期目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