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牢记党的宗旨 坚定理想信念 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牢记党的宗旨 坚定理想信念 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31期学生党校高级班

党委学生工作部集中利用3月22日、23日、29日、30日两个周末的时间,组织举办了我校第31期学生党校高级班。本期培训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党的基本理论教育与党的创新理论教育相结合,根据我校学生思想、专业学习的特点,采取主题讲座、小组讨论、观看教育片、义务劳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进行,充分体现出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31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共举办了八场讲座。校党委书记王慧敏老师做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的精彩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晓霞老师做了《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的精彩讲座,党政办主任孙亚利老师、组织部张铁强部长分别做了《牢记‘两个务必’思想,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精彩讲座,学生工作部韩宝平部长、组织部马俊云副部长分别做了《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精彩讲座,体育教研室李江老师做了《知奥运,迎奥运,我为奥运添光彩》奥运知识的精彩讲座。此外,生物系王霜乐和植科系卢雪征两名学生党员分别做了《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和《从自身做起,践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精彩讲座,讲述了他们入党前后的思想变化、心路历程。

讲座结束后,学生工作部负责学生党校的牟玉荣老师对各系负责分组讨论的小组长进行了培训,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进行了三场分组讨论。学员们结合讲座内容,围绕 “如何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做贡献”、“如何从自身做起,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作为一名首都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为奥运增一份力量,为奥运添光彩?”、“如何坚持‘两个务必’的思想”、“假如我是一名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题目分别进行了分组讨论,每次讨论都在一个半小时以上。讨论过程中,学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每个小组都认真作了讨论记录。为了继承、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精神,学习期间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教育片《焦裕禄》,使学员们深受感动和震撼,受到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

经各系推荐、选拔,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达657名,是我校举办学生党校高级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通过四天紧张充实的集中培训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学员们的理论水平,提升了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性修养,达到了预期目的。

                       

北京农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08-3-3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