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十一期学生党校高级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校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申请入党的学生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基本知识,开阔理论视野,提高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对我校申请入党的学生进行培训。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集中学习时间:2008年3月22日、23日、29日、30日共计4天。

二、学习形式:专题讲座、小组讨论、观看教育片、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社会调查、义务劳动(体验学生党建进宿舍)等。

三、学习内容及考核:

(一)具体学习内容、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课时设置:

(1)理论学习24学时,其中讲座16学时,讨论6学时,观看教育片2学时;

(2)实践劳动2学时

(3)社会调查10学时。

2、考核:党校高级班结束2周后组织考试,采取笔试、闭卷形式。

(二)小组讨论:

1、讨论形式:由组长负责按要求组织讨论。

      2、讨论题目:随具体学习内容下发。

(三)社会调查:

利用平时及周末的时间(3月8日—4月13日),调查身边(学校、父母或亲友的工作单位等等)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谈自己真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

四、参考资料:《党课培训教材》、《中国共产党章程》

五、具体要求:

(一)报名工作及要求:

1、学员条件:同时满足以下四方面条件:

(1)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且已在党校初级班结业;

(2)上学期所学课程无不及格科目;

(3)上一学年内无违纪行为,各方面表现突出;

(4)各系(二级学院)根据本系情况所制定的其他要求。

2、报名:

(1)参加党校高级班的人数不得超过本系学生总数的10%。

(2)为便于考勤和讨论,各系(二级学院)要把本系学员分组(以20-25人为1组),并选拔2-5名优秀的学生担任组长。

(3)各系(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党校的教师将本系参加第31期党校高级班的学生名单(打印件)于3月14日前报学生工作部1207室。

(4)报名名单格式附后。

(二)组织及学习要求:

1、各系负责学生党校高级班的教师要组织好考勤,并跟踪高级班全过程。

2、学员必须严守党校纪律,严肃课堂、考试纪律。

3、学员要态度严肃,认真听课、认真参加讨论并做好笔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非特殊原因不得请假,违反以上规定两次者,取消其学员资格。

4、理论学习结束后,每位学员要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写出2000字以上的学习总结(用信纸或稿纸手写)。

5、社会调查结束后每位学员要写出2000字以上的社会调查报告(用信纸或稿纸手写)。

(三)学员结业所需上交材料:学员考察登记表(考试结束后组织填写)、学习总结、调查报告、试卷。各系负责学生党校高级班的教师在党校高级班考试结束后2周内,请将以4份材料收齐并上交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08年3月3日

附报名名单格式:具体格式如下(Excel表格):

1、北京农学院第三十一期学生党校高级班报名名单

系别:                                          时间:2008年3月

编号
姓名
性别
学号
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

2、北京农学院第三十一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学员小组长名单

系别:                                          时间:2008年3月

姓名
学号
担任职务
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