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第37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证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委学生工作部集中利用4月9日、10日、16日两个周末的时间,组织举办了我校第37期学生党校高级班,61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本期学生党校高级班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坚持党的基本理论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与我校农科专业特色相结合,提高学生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意识,通过专题报告、小组讨论、观看录像、聆听优秀大学生“村官”宣讲报告、义务劳动、参观主题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充分体现出理论性、实践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按照第37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培训计划,校党委王慧敏书记作了《新时期农业高校学生的责任》的精彩报告。王书记从解析农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入手,介绍了美国、荷兰的农业高等教育的经验,结合我国农业教育发展的现状,重点讲了作为农业院校以及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担负的责任。王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增强社会责任感,热爱农业,奉献农业;二是把握专业使命,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三是强化党性意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校长王有年教授作了《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研究》的精彩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对于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研究,从宏观的角度,深入讲解了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支撑等,介绍了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研究的最新理论成果,开阔了学员们的专业理论视野。

校党委副书记高东作了《树立就业危机意识,增强学习动力》的精彩报告。高书记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并结合优秀人物和先进典型的生动事例,讲了如何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作了《坚定信念,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精彩报告。指出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思想政治素质和应承担的历史使命,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鼓励学生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副校长杜晓林作了《发挥先锋作用,树立优良学风》的精彩报告。杜校长从分析优良学风与学校发展、个人成长的关系入手,举了大量我校优秀校友、优秀班集体的事例,指出优秀学生,特别是党员和党积极分子同学要在学风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做建设良好学风的模范。

组织部部长张铁强作了《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精彩报告。张部长为学员们深入解读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定位及提出的背景等,使大家对党的这一重要指导思想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园林学院研究生党员田园和动科学院学生党员张雪分别做了《从自身做起,践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彩讲座,讲述了他们入党前后的思想变化、心路历程和自己的先进事迹。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聆听了延庆县优秀大学生 “村官”宣讲报告,六名大学生“村官”结合在农村工作的经历,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他们生动感人的事迹。优秀“村官”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大学生可以在农村大有作为,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激发了同学们到基层、到农村建功立业的热情,礼堂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员们结合报告内容,围绕讨论题目,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学习感受,畅谈收获体会。学员们发言积极踊跃,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并认真作了讨论记录。

通过三天紧张充实的集中培训学习,加深了他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性修养,达到了预期目的。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1年4月18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