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我校第37期学生党校高级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4月9日上午,第37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在校礼堂隆重开班。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学生处处长韩宝平、副处长张国柱、学生处及各学院负责学生党校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高东主持。高书记首先对第37期党校高级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本期高级班的学习时间和内容安排。高喜军副书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二要积极思考,端正入党动机;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四要加强学习,言行一致。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按照培训计划,校党委王慧敏书记作了《新时期农业高校学生的责任》的精彩报告。王书记从解析农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入手,介绍了美国、荷兰的农业高等教育的经验,结合我国农业教育发展的现状,重点讲了作为农业院校以及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担负的责任。王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增强社会责任感,热爱农业,奉献农业;二是把握专业使命,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三是强化党性意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校长王有年教授作了《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研究》的精彩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对于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研究,从宏观的角度,深入讲解了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支撑等,介绍了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研究的最新理论成果,开阔了学员们的专业理论视野。

  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作了《坚定信念,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精彩报告。指出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思想政治素质和应承担的历史使命,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鼓励学生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组织部部长张铁强作了《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精彩报告。张部长为学员们深入解读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定位及提出的背景等,使大家对党的这一重要指导思想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学员们还观看了由中央党校薛鑫良教授主讲的《光辉的历程——建党90周年专辑之奋斗艰辛,奠基立业》教育录像,重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

生到1949年建国这段艰辛奋斗的历史。全体学员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学员们发言积极踊跃,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本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将采取专题讲座、小组讨论、观看教育录像、参观主题展览及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展开,对申请入党的610余名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

  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报告内容生动、深刻,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安排紧凑,收获颇丰。

                                             学生工作部

                                             2011-4-1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