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我校第四十四期党校高级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学员理论水平,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于10月18日举办了我校第四十四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党委副书记高东出席开班仪式,学生处处长韩宝平、副处长刘柳、各学院副院长、负责学生党校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高东主持。

党委副书记高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向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并要求广大学员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力争有所收获。

本期培训历时21天,其中学校领导作专题报告3天5场次,学员讨论与实践共计18天。

 

在本期党课学习阶段,党委书记郑文堂作了《践行时代使命, 创造美好未来》的精彩报告。郑书记结合国家发展面对的机遇与挑战,详细分析了当代青年成长所面临的形势,进一步阐释了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学员们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指明了努力进步的方向。

校长王慧敏为学员们作了《使命与责任》的精彩报告。王校长从农业的地位与挑战、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分析,详细阐释了新时期农业院校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对学员们个人发展进行了规划。

党委副书记高东作了《提高自身素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报告。高书记详细阐释了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并结合优秀人物和先进典型的生动事例,讲了如何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作了《坚定信念 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精彩报告。高书记从坚持党的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完善自我等方面对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做了细致论述。

学校副校长范双喜为学员们作了《树立远大目标,担当历史重任》的精彩报告。范校长详细阐释了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所应具有的素质,为学员们分析了校风和学风的辩证关系,并指出了优秀学生在树立良好学风中的责任。

 

本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坚持十八大精神与理想信念教育相融合,结合我校农科专业特色,提高学生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意识,通过邀请校领导作专题报告、小组讨论、义务劳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充分体现出理论性、实践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