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思政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十九期学生党校高级班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与培训,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于5月6、7日在礼堂举办了第四十九期学生党校高级班开班典礼及有关讲座。学生处处长刘柳在开班典礼上做动员讲话,副处长马宁主持会议,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任俊衡同学代表本期学员发言。全校共424名同学和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5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军以《以热情与理性去追求人生的辉煌》为主题为学员做了首场报告。他指出,坚定的信念和信仰的形成要靠学习和实践。他从青年学生如何选择和如何做两个方面展开,指出广大学员应从社会历史发展、人的意识需求和时代对人才的要求三个维度做出选择。围绕如何做提出了三点做法:一是理论学习和理论素养是首要的着力点,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知识;二是要培养并强化正确的人生追求,不断提升人生境界;三是要培养确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观念。

下午校长王慧敏为同学们做了关于《使命与责任》的报告。王校长从农业与国家安全、北京区域发展与农业、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三个方面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北京农业发展和我校的实际情况,从区域发展、人才需求、专业学习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党建与专业的报告。她指出,广大学员要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提高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扬敬业精神、合作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5月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为学员做了《坚定信念  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报告。他从牢记使命、端正动机、完善自我三个方面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历史,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应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广大学员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贡献中实现个人发展,争做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习结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党校高级班学习,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有进一步了解,认清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