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2006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06年9月1日——15日,我校2006级1850余学生在群英昊军训基地进行了为期15天的军训。全体新生在武警北京总队第五支队教官们的耐心指导和严格训练下,他们充分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拼搏精神,顺利、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9月1日上午,全体学生顺利到达位于怀柔区的群英昊军训基地,在军训基地领导和教官们的组织下,学生有序入住各宿舍。从下午开始就进入了军训生活,学习整理内务。9月2日日上午9:30,在基地的操场上举行了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院长王有年,党委副书记罗维忠、王晓霞,副院长杜晓林,纪委书记朱生利,院长助理姚允聪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亚利主持。各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各系(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以及军训基地领导、军训团首长出席了大会。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家长代表以及军训教官分别发言,最后由王有年院长讲话,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殷殷期望。他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立志成才,丰富充实大学生活,完善自己的人生;他希望同学们厚德笃学,求真务实,加强品德修养,学会理智地驾驭生活,学会集体生活和遵循规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动员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提高了军训士气,促使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火热的军训生活中去。

在训练中,同学们学习了立正、稍息、胯立、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跑步)行进、立定、正步走、军体拳等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并进行了汇报表演科目训练;出色完成了28公里徒步拉练任务;同时,学生处在军训过程中邀请了孙亚利老师和聂少杰老师为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和安全教育。在此期间,军训团组织全体学员积极开展了内务卫生评比、板报评比、联欢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军训期间,学生处还组织学员们学习了《北京农学院违纪处分条例》等校级校规,并进行了考试。通过此次学习考试,提前对学生进行有关管理规定的学习、教育,做到未雨绸缪,有利于学生尽早懂得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也便于学校的管理。

 9月15日上午9:30,在军训基地举行了2006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罗维忠、王晓霞,纪委书记朱生利、校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等负责人、各系(二级学院)主任、副主任、辅导员以及承训部队领导、军训基地领导出席了大会。孙尧东书记在军训团领导的陪同下检阅了方队,观看了分列式和汇报表演,并为耿俊晖等188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感谢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孙尧东书记代表学校向部队和基地赠送了锦旗。最后,党委书记孙尧东和副书记王晓霞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此次军训取得的成果寄予了肯定,并对1800余名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通过这次军训,广大新生体会到了部队严谨、朴实的生活,学生们的体质得到了锻炼,意志得到了磨炼,集体主义意识得到了增强,组织性、纪律性得到了提高,达到了预期的军训目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