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2003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03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8月20日北京农学院9个院系1500余名春、秋季新生在学生处的组织下到达门头沟区斋堂军训基地,进行了为期11天的军训。

21日上午10点,在军训基地举行了200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王伟副院长主持,我院院长孙尧东、副书记罗维忠、王晓霞、副院长王有年、军训基地领导、军训团首长出席了大会。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新生代表以及军训教官代表分别发言,罗维忠副书记在会上讲话,对同学们的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和军训提出了要求和殷殷期望。

军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跑步)行进、立定、正步、卧倒、起立、匍匐前进、军体拳、格斗拳等单个军人动作,进行了实弹射击和表演科目训练,并出色完成了10公里徒步拉练任务,拉练途中参观了冀察热挺进军指挥部。各连间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内务卫生评比、板报评比、合唱比赛、联欢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而培养了学员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学生处组织全体学员学习了《北京农学院违纪处分条例》和《优化校园环境,制止不文明行为公告》两个文件,并进行了闭卷考试,为新生尽早熟悉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打下了基础。

院、系领导对于2003级新生军训极为重视,8月25日上午,王晓霞副书记带领各院、系副主任、辅导员亲自到军训基地看望、慰问学员和带队教师。

30日上午9:00,在斋堂军训基地隆重举行了2003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孙亚利处长主持,孙尧东院长在军训团首长的陪同下检阅了方队,并同与会领导、教师一起观看了分列式和汇报表演,军训团雷瑞忠政委作了军训总结,并向张倩倩、王旭等99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最后王晓霞副书记讲话,她认为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教官高标准严要求施训、学生们认真刻苦训练、辅导员和学生处同志们的辛勤工作是顺利、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的成功经验。通过军训,培养了学生优良的军人作风,磨练了他们坚韧的意志,达到了预期军训目的。

学生处   

相关图片:
北农2003 参观革命旧址 分列式 歌咏比赛 格斗拳表演
基地风景 教官表演 向基地进发 校规考试 训练场
雨中队列 雨中行进 领导看望师生 战场救护表演 军训结业典礼
军训协调会 军姿 开训典礼 拉练 内务
内务评比

[ TOP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