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2014北京市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年主题系列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8日,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中国现代舰船杂志社主办,北京农学院承办的2014北京市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年主题系列活动——海洋大讲堂在我校礼堂举行。我军《空军封锁战役》理论创建人,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空军军事职业大学指导导师,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副教授、海军指挥学院客座教授、海军飞行学院兼职教授,中外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电视台《世纪战争》军事评述者,全军教书育人银奖,军队科技进步和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韩正林大校作专题报告。

 

 

韩教授就我国海洋可持续发展、海洋资源环境、海洋安全以及我国海洋安全面临的几个问题等方面展开了分析讨论。他指出,我国的海洋资源十分有限,按照可管辖的海域面积与大陆面积之比来看,与我国相邻的海洋国家的平均数都超过我国的10倍以上,而我国拥有的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面积中,据报道称仍有1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面积存在争议,主要分析了钓鱼岛争端问题和南海争端问题,海洋安全的重要意义在于海洋资源的政治、经济、军事意义,关乎我国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军事安全,海洋安全和陆地安全、国家安全应是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可分割的,韩教授呼吁大学生应该加强海洋意识,做到教育为先、教育为本、教育为实和教育为智。

 

 

韩正林教授曾参与重大课题30余项,撰写专著和教材40余部,赴总部、军种和军区、军科、军级部队、各类军事院校授课100余场,曾参与“314海战”,2次赴西沙全岛考察、1次赴南沙群岛及曾母暗沙考察、1次赴加拿大考察,多次受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社报社、兵工科技杂志社专访。北京农学院和华北电力大学近千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