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北京农学院武装部召开2017年学生军训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校武装部召开2017年学生军训工作研讨会,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教体艺[2007]7号)、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军事训练管理工作的通知》(教体艺[2017]3号)、北京市学生军训办《二〇一七年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要点》(京军训[2017]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统筹谋划2017年北京农学院学生军训工作。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武装部副部长马绍辉、北方工业大学原武装部副部长王静、北京延庆611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北京延庆611军训基地主任助理杨雷;北京农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铁军、安稳处处长张国柱、武装部部长刘柳、教务处副处长李相阳、校医院院长白秋菊、各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体育教研室副主任赵淼,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赵晓萌副部长主持。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武装部副部长马绍辉、北方工业大学原武装部副部长王静、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牛奔、城乡发展学院副院长赵宇昕分别做军训工作经验交流。

牛奔副院长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军训工作。他从军训前期各部门密切配合、周密准备,军训中工作部署、工作方法、工作经验以及在今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做了分享。他希望各部门联动,严格要求学生、严格制度管理,使军训达到增强学生体质、提升学生国防意识、使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成效。

赵宇昕副院长从军训前严格学生日常管理,贴近主题贴近学生思想做好军训动员,军训管理中指导员要尽量模拟军队管理、坚决维护指导员的工作等方面谈作为指导员的工作经历。他强调在军训工作中也要强化学生干部网络,用好干部,发挥朋辈引导的积极作用,关注学生舆论及思想动态,军训各项工作以安全和稳定为前提。

马绍辉副部长、王静副部长从各自所在高校的军训特色工作、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和个人体会分享了他们的军训经验。

各部门领导对于军训工作纷纷发言。安稳处张国柱处长从军训时间、军训基地保障、丰富军训内容、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分享了军训的工作经验;校医院白秋菊院长介绍了军训工作中校医院参与的相关工作,并表示校医院会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军训的医务保障工作;军训基地王玉柱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611军训基地的情况,并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基地的问题进行一一回答;赵淼老师对军训期间定向越野的安排及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赵晓萌副部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7年军训工作方案、相关制度、征求意见情况,说明了新增《关于选拔优秀学生担任军训指导员助理的规定》、《学生军事训练期间违纪处理流程》,重点强调了军训禁止学生带手机的规定。与会人员对军训制度的修订和新增的制度及学生不带手机等工作相关议题进行研讨,对于军训期间禁止学员带手机事宜也提出了工作预案。

 

 

校武装部部长刘柳做大会总结发言。刘柳部长首先代表石勇书记对兄弟高校同仁、北京延庆康庄611军训基地领导以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必将有力地促进工作研究和实践创新,学生处一贯重点支持平台建设和项目引领,积极提升工作研讨和团队建设。刘柳部长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善学习,这是要求,也是习惯;第二,希望大家勤思考,视野决定宽度,平台决定高度;第三,希望大家抓实效,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研究,创新开展工作。

会后,武装部结合会议交流内容及研讨情况对军训工作相关内容进一步调整,确保今年学生军训工作万无一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