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迷彩芳华 筑梦军营 北京农学院欢送我校2021年春季参军学生

发布时间:2021-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无悔踏军营,百战归来再读书,我校武装部从202010月起启动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经过精心准备,全面宣传,精准指导和帮扶,确保了我校在校学生对征兵报名全知晓,征兵政策全了解,参军报名有指导。截止20213月中下旬2021年春季男兵、女兵均已定兵。2021年春季我校参军学生15人。


2021315日,昌平区2021年春季男兵欢送会在昌平区人民武装部举行。我校武装部干事张海玲参加新兵欢送会,欢送会后我校在训练基地组织我校参军男青年举行欢送仪式。2021327日,昌平区2021年春季女兵役前训练结束,当日校武装部干事张海玲带退役军人协会干部赴昌平区人民武装部为她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在欢送男兵和女兵的仪式上,张海玲老师谈到虽然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他们走进训练基地不能返校举行欢送会,但是学校的领导、老师、同学都为他们能够身着崭新的军装,胸佩红花绶带,选择参军报国感到骄傲和自豪,都让张老师带去他们的祝贺和祝福。对即将入伍的新兵张老师代表学校做了三点嘱托。一是要坚决听党指挥,铸就忠诚可靠的强军之魂,做一名忠诚的战士;二是在部队要锻炼过硬本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做一名有血性的战士;三是在部队不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人处世道理,做个有品行的战士。

欢送仪式上,退役军人协会老兵代表为新兵讲述参军事迹,叮嘱新兵在部队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肯吃苦、肯吃亏、刻苦锻炼,期待大家喜报传来。

新兵表示他们将扛起责任担当,努力学习、刻苦锻炼、服从命令、团结同志、努力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祖国做贡献,为母校争光。

欢送仪式后张老师代表学校为参军学生发放纪念书包,祝福他们迷彩芳华,筑梦军营,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想。

至此,2021年春季我校15名学生携笔从戎、踏上了他们人生又一段不平凡的旅程,成就自己不一样的芳华。祝福他们一路平安,捷报频传,荣归母校。


参军的15名同学中男生13人,女生2人,其中生资学院2人,动科学院3人,经管学院2人,园林学院1人,食品学院2人,计信学院3人,文发学院1人,国际学院1人。其中海军1人,空军2人,陆军7人(2名女兵均为陆军,西藏条件兵1人),武警5人。

北京农学武装部

2021年3月27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