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武装部开展“参军卫国,不负韶华”2023年征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文章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7日上午,北京农学院召开“参军卫国,不负韶华”线上征兵宣讲会。昌平区人民武装部大校部长张方军出席会议并作征兵动员报告。

张方军部长围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使命在召唤”“实现强军梦,祖国在召唤”“实现个人梦,淬炼成钢”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参军的使命和初心。他谈到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军强才能国安,实现强军梦离不开青年人,携笔从戎是时代赋予学生的责任,青年学子应心存忧患,把火热青春投入到国防建设中去。他对北京农学院多年来征兵工作中的好做法、好传统予以充分肯定,在昌平区征兵工作起到榜样作用。他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从学校报名参军入伍,学校和昌平区人武部全天候服务同学们,助力同学们实现参军卫国的梦想。

会上,校武装部张海玲详细解读征兵政策,介绍学校征兵工作。三位优秀退役学生从兵之初心、部队生活、成长收获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

通过部长动员,政策讲解,引发同学们对“要不要参军”“为什么参军”的深度思考。三位同学分享的事迹使同学们对军旅生活更加向往。会上就学生关心的报名时间、报名流程、体检要求、自身准备等问题,退役军人协会干部做了明确详尽的解答。宣讲会激发了同学们参军的热情,同时为有参军意向的学生答疑解惑,为更高质量完成2023征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后续学校还将开展线上征兵咨询、应征青年与退役学生面对面交流、应征青年体能训练小分队训练、最美退役士兵事迹征集演讲、国防演讲比赛等多样化的活动,多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动员。

校武装部负责人、武装部干部、各学院辅导员、有参军意愿的学生代表参会。宣讲会由校武装部副部长赵晓萌主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