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3年在校应届毕业生夏季征兵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13年在校应届毕业生夏季征兵工作通知

各学院应届毕业生:

为征集更多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国家今年对征兵工作时间进行调整,由冬季征兵改为夏季征兵。

征兵对象:在校男女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本、专科生)

征集条件:男生:身高4050px以上,年龄24周岁以下,裸视4.2以上。

          女生:身高4000px以上,年龄22周岁以下,裸视4.2以上。

报名网站:http://zbbm.chsi.com.cn或http://zbbm.chsi.cn)预征报名。符合征集条件的学生登录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然后才可进行预征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

男生:2013年6月8日-2013年6月24日18时截止

6月25日体检,7月1日定兵。

女生:另行通知          

对于应征入伍的在校应届毕业生可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

1、大学毕业生入伍后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者被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先进个人;三本以上毕业担任班长或者副班长,或者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奖励,或者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军事训练标兵的可以直接提拔为军官。

2、义务兵优待金标准由每年的2万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2万元,新标准从2013年夏季征兵工作开始执行。

3、从2013年夏季征兵开始,凡从本市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中征集的义务兵,正常退伍后,一次性补偿金从3万元调整为4.3万元。

4、非京籍应届毕业生入伍退役后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5、从2009年起,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等学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补偿。对每名高校毕业生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

6、应征入伍学生退役复学后,考硕士研究生加10分,此加分是正常参加考试后,成绩公布根据实际情况加分。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7、服役期满退出现役时不愿复学而希望就业的,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退伍军人安置机构负责接收,并按照城镇退役士兵的有关政策规定,做好他们的安置工作。参战或者因公负伤致残的,由部队评定残废等级,发给革命伤残军人证,退出现役后,丧失自理能力不能复学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妥善安置。

8、退伍大学生毕业后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1)、公务员考录: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岗位,定向考录退役大学生士兵。考录数量不低于当你那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10%;如果当年公务员考录岗位总体数量较少,考录数量应不低于当年公务员考录计划的5%。同时,退役大学生也可报考其他非定向公务员考录职位。

(2)、事业单位招聘: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数量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大学生士兵人数的15%。

(3)、国有企业招聘:拿出一定定向的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数来那个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人数的15%。

(4)、非公经济组织招聘;统筹非公经济组织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数来那个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士士兵人数的10%。

特别说明:服兵役期间算作基层工作经验,计入工龄。

所有信息以国家规定政策为准。

学校报名登记:网上报名后须到武装部征兵办公室(1#2003)登记,并交一张一寸蓝底的电子版照片。

咨询联系电话:80795024  13810023038 牛老师

                                          

                                                                                                                                              北京农学院武装部

                                                                                                                                                     2013 6 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