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届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校心理咨询中心将举办“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集中宣传活动。为使广大学生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各项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进一步拓展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覆盖面,发挥大学生在心理素质教育中的自助与助人的积极作用,增进大学生的自我成长。

二、活动主题

中国梦 校园情 快乐心

以倡导学生关爱自己与关爱他人、自助与助人为重点,以吸引学生参与为着力点,让学生在快乐参与中不断自我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13年4月中下旬至5月中下旬。

四、活动口号

阳光心理  阳光青春  阳光生活

     五、活动内容

1校园情快乐心”主题沙盘体验活动

在全校心理委员和社团骨干成员中开展“校园情快乐心”主题沙盘体验活动,通过参与和分享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2、“校园情 快乐心”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在全体宿舍长中组织开展 “校园情 快乐心”心理沙龙活动,通过参与、体验、分享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包容奉献精神,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3、“阳光心灵 传递微笑”活动

微笑是世界的语言。“给生命一个微笑,给世界一份温暖”,通过开展微笑握手活动,使同学们学会微笑,传递微笑,温暖心灵,促进良好沟通。

4“播撒心理阳光,呵护心灵成长”系列心理讲座

为学生和相关管理人员举办情绪、压力管理、人际交往、危机预防等相关讲座。

5、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1)选派心理委员和心理社团骨干参加首体院、北体大、北师大承办的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2)邀请文法学院青年社工学会为全体心理委员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增强参训人员的心理素质,完善人格,带动和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发挥大学生在心理素质教育中的自助与助人的积极作用。

    6、心理电影展播

播放《云图》、《水果硬糖》、《禁闭岛》、《搏击俱乐部》等经典心理电影。通过欣赏心理电影,使学生领略到心理学的魅力,达到宣传心理知识的效果,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

    7、“我成长 我快乐”团体心理游戏

    心理咨询中心、阳光心灵社将在团体辅导室开展“成长的舞步”、“追求理想自我”、“猜猜我是谁”、“爱的拥抱”、“解开千千结”等趣味心理游戏,通过团体心理活动使学生重新认识自我,发现自我,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凝聚力。

      8、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向同学们介绍常见的心理现象,并以此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兴趣。印制关于人际交往、心理危机预防干预、职业生涯规划、面对爱情等方面的心理知识宣传折页。制作并发放心理报纸《心海导航》,向广大学生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爱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心理咨询中心

                                                   2013年4月1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