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秋季征兵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文章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广大适龄同学:

按照全国高校征兵工作计划,2022年秋季征兵已经开始。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1、政治条件:

征集的青年应当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2、身体条件:

男生身高160㎝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生身高158㎝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右眼裸视不低于4.6、左眼裸视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

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3、文化条件:

征集的男青年为高中(高职、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4、年龄条件:

男青年,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女青年,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

二、服役期限

义务兵服现役期限为两年。

三、报名时间及流程

男兵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至8月10日18时。

女兵报名时间:2022年7月1日 至 2022年8月10日24时。

报名流程,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符合征集条件的学生登录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然后才可进行网上应征报名。有意从学校参军的青年应征地选择:北京农学院

四、工作要求

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需要,是进一步优化兵员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强基层指挥军官建设,增强退役士兵就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大适龄青年要积极报名。

五、征兵咨询方式

北京农学院武装部征兵工作站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0796350

昌平区征兵办公室电话:69742574

北京农学院武装部

2022年4月1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