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心灵阳光新生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活对于大一新生是一段全新而重要的人生历程,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设了心灵阳光系列讲座。


新学期伊始,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聂少杰老师为新生录制了《新生活,心启航》的讲座。聂老师围绕“大学新生的适应与发展”,从心理适应的概念、心理适应的发展阶段、大学新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和新生阶段的适应内容等方面入手,对新生阶段面临的环境适应、经济适应、生活适应、学习适应、心理适应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提示,对同学们了解自己和环境、把握和平衡心态、找准定位和角色,获得心理成长和心理帮助进行了启发和指导。


10月21日,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李有玉老师为新生做了《认识自我,规划未来》的讲座。李老师围绕大学生对自我探索和外部环境的探索,提出增强规划意识,提升能力素养,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准备,为新生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有效指导。


11月4日,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苗一梅老师为新生做了《舒展心情,放飞梦想——压力应对》讲座。苗老师从如何认识压力、压力来源、如何进行有效的压力应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压力知识的普及教育。引导新生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学习生活;并提示新生压力过大时如何求助等。


通过心灵阳光系列讲座,助力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愉悦而饱含热情的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0年11月13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