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学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0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学期伊始,学校党委于2月18日至19日组织举办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生党员专题培训班。全校80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先锋模范》主题报告。易帅东指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和要求,胸怀“国之大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做有远大理想的北农青年;带头锤炼品德修养,做有高尚情操的北农青年;带头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北农青年;带头发扬优良作风,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北农青年。要带着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冲锋在前,带领广大北农青年学生向阳成长,努力让青春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的征程中绽放绚丽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辅导报告,强调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带头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成长、奉献的强大动力,早日成为堪当乡村振兴重任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柳以《正确认识“乙类乙管”要求措施,履行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为题,为同学们深刻讲解了三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抗击疫情的实践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教育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带头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赵晓萌围绕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作了题为《以身作则,在推进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的辅导报告,强调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在思想、学习、生活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优良学风的带头人和推动者、促进者。

同时,为了增强此次培训效果,培训班还安排了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知识测试等内容环节。参训学员围绕“大学生党员如何在思想、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此次培训在广大学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思想性强、针对性强、实效性强,是一次十分宝贵“充电”“加油”机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