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 我校欢送2019年参军学生

发布时间:2019-09-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征兵一季,宣传一年,我校武装部从201911日起启动本年征兵工作,经过精心准备,全面宣传,精准指导和帮扶,确保了我校在校学生对征兵报名全知晓,征兵政策全了解,参军报名有指导。截止923日北京农学院2019年参军人员均已定兵。2019年我校参军男生28人,女生11人,其中生资学院8人,植科学院7人,动科学院7人,经管学院1人,园林学院3人,食品学院3人,计信学院3人,文发学院7人。其中应届毕业生2人。

201999日,北京农学院2019年男兵欢送会在我校图书馆3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石勇,校武装部部长刘柳,副部长赵晓萌,新兵所在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武装部老师张海玲及即将入伍的28名新兵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刘柳主持。

会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雨卿同学作为退伍学生代表发言,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他和新兵分享了自己参军的经历,对新兵做了行前叮嘱,并希望新兵能够在部队历练成长,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陈一凡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代表新兵表示北农学子走进军营一定把艰苦奋斗,甘愿奉献的思想牢记于心,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刻苦训练,决不辜负领导老师和家人的期望,努力在部队锤炼自己,蜕变成铮铮铁骨好男儿,争当优秀士兵。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石勇同志讲话,他对28名新兵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部队要始终牢记自己为什么要当兵,要牢记身份,坚守初心,不辱使命,作为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既要有斗争精神,又要有斗争本领,保家卫国。第二,做好充分准备,做有准备的新兵。要有规则意识、集体意识,一个人的优秀不是最终的优秀,一个集体的优秀才是最终优秀;要珍惜参军时光,把握机会锤炼自己,全方位的学习知识,增长才干,从不同角度学习认识我们的国家和社会;要在部队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身心达到很好的状态。第三,要维护大学生士兵的形象,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做优秀的士兵。最后,石书记对新兵再次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一路平安,满载而归。

会后与会教师为参军学生发放纪念书包,祝福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想。

 

 

2019923日,我校11名女生通过层层筛选定兵。当日下午19:001号办公楼2015会议室武装部为参军女生举办欢送会,武装部副部长赵晓萌,退役军人协会指导教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牛奔老师,武装部老师张海玲,退役军人协会干部及参军11名女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玲老师主持。会上牛老师对参军的女生做了行前叮嘱,他首先祝贺大家能够通过选拔参军入伍,希望大家在部队历练自己,团结战友,注意自身安全,多和家人联系,多向学校汇报个人情况,也请大家放心,学校会是大家的大后方,有困难可以联系我们。会上退役军人协会干部分别从行前准备、个人参军经历分享、参军优待政策落实等方面为新兵进行讲解和分享。新兵表示一定不辜负父母的养育,学校的培养和支持,在部队锻炼成长,积极表现,争创佳绩。会后与会老师为参军学生发放纪念书包。

至此,2019年我校39名学生携笔从戎,踏上了他们人生又一段不平凡的旅程,成就自己不一样的青春。祝福他们一路平安,捷报频传,荣归母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