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生资助为疫情下的同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5-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等单位下发的通知要求,学生处结合本科、高职学生资助工作状况,在各学院和计划财务处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配合下,通过认真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方位、全过程为疫情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完成学业保驾护航。

疫情初期的2月,在调研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基础上为6名本科同学每人发放疫情补助1000元。3月为申请疫情防控期间上网学习费用补助的963名学生发放了每人100元的网费补助,同时按北京市上调资助标准的通知为2019年二等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补发了每人每月50元的助学金。4月为107名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发放每人400元的求职补贴,帮助符合条件的42名毕业生申请了每人1000元的北京市人保局的求助创业补贴。5月,向70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每人185元的饮用水电话洗澡补助。为稳定留校同学情绪,学生处为“石榴籽”班同学协调了勤工助学机会。在国家助学金和学生副食补助按月及时足额发放给学生的基础上,本学期还为其他16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

为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学生处完成了五四表彰信息收集核对、优秀学生朋辈引领等日常工作,青年节当天在学校官微推送了“五四·北农·青春·榜样”光荣榜,为获奖学生编写印制了2020版光荣册。学生处还按要求组织各学院完成了2020年春季家庭经济学生普查登记和信息报送等学生资助相关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