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生处联合安稳处和各学院进行本专科学生宿舍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市教委《深入开展新时代教育系统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929日学生处、安稳处和各学院一起,对本专科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情况进行了大检查。

下午两点,学生处、安稳处全体老师和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组织员和班主任一起共计46人,分成10个检查分队,走进了35789号学生宿舍楼,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学生处和安稳处老师的带领下,各分队的老师询问了同学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和参加宿舍爱国卫生活动情况,嘱咐住宿同学关注宿舍安全,提高风险意识,养成安全卫生习惯,动员大家行动起来,共建安全文明住宿环境。同时,各分队还对学生宿舍的不安全用电、吸烟、存放危险物品、卫生差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和逐一登记,没收了电热用品、管制刀具、香烟、酒、易燃易爆品等宿舍禁止存放的物品。各检查分队还就值班人员短缺、宿舍违纪信息通报不畅、部分出入口无人看管和公共区域吸烟等管理问题与配合检查的各宿舍楼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为了做好学生宿舍工作,925日学生处、研究生处和安稳处共同发布了关于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整治的通知。本次学生处、安稳处和各学院联合行动,共重点检查了本专科学生宿舍174间。检查中发现,大多数的学生能自觉参加宿舍爱国卫生活动,从彻底打扫宿舍卫生做起,清除了安全隐患,净化了生活环境。本次联合检查形成的问题台帐,将按照“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尽快落实整改。

为了落实学生宿舍工作任务,学生处印制悬挂张贴了宿舍爱国卫生活动的宣传条幅和宣传画,并再次通过学院向学生发放了《住宿安全知识》手册,退役军人协会和学生处学生助理也分别开展了清理校园的活动。学生处还将组织策划开展全校创建文明宿舍评比等活动。

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还将按照市教委的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系统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健康北农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