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方位、多举措,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愉快地过寒假

发布时间:2022-0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同学们能健康、安全、快乐、充实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学生处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北京市及学校寒假工作要求,全方位、多举措保障寒假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关于北京农学院2022年在校本科学生寒假离校相关事宜的通知》,告知离校程序和注意事项,通知各学院和同学们提前做好离校准备。

学生处组织召开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工作会,对寒假期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刘柳处长传达学校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会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寒假期间离校和留宿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作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学院要“一人一档”制定学生信息台账,及时掌握寒假离校学生的行程动态,指导学生做好旅途中的自我防护。全员参与一对一做好网格化管理,妥善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和每日学生的健康打卡工作。要经常通过线上与学生见面与家长的沟通,准确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生生活状态以及身心健康。要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提前预判、提前防范,防止各类风险发生。对于近期未假外出的学生要全院通报批评,同时要做好对其他同学的警示教育工作,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为保障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愉快的度过假期,制定发布了《关于北京农学院2022年本科生寒假留校管理的通知》。学生处和学院安排专人值守,负责留校本科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每日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精确掌握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好部门间的协调工作,妥善安排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妥善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对于重点学生要做好心理辅导以及资助等其他帮扶工作,春节期间做好在校学生的慰问工作,用心用情让留校学生感到家的温暖。

为保证离校学生能顺利返乡回家,学生处学生事务管理科集中为返乡学生预定春运期间学生往返程火车票,为16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贴和春节慰问金共计11万余元。并配合校医院为京外的返乡回家学生免费核酸检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