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在厨艺实践中培养劳动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10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希望大家都能节约粮食、减少浪费,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从我做起。”食品学院党员杨帆跟着食堂大师傅学习包饺子时说。

3月8日下午,学校一食堂内,五十多名学生党员兴趣盎然的跟着食堂大师傅学习做馒头、包饺子、做点心。大师傅们耐心的手把手教同学们和面、擀饺皮、包肉馅、捏饺皮、调粉、成型、摆造型、烘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道一道的工序,和大师傅请教着制作秘籍,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工作,热腾腾的饺子和精美的糕点端上了桌,同学们喜出望外,急切的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激动的谈论着我们优秀的饮食文化,体会着当下美好幸福的生活。这些日常的食品,因是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今天变得格外的好吃。

活动当天,同学们主动集合起来,一起在食堂开展卫生大扫除,扫地,拖地,擦桌子,擦玻璃,清除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通过活动,同学们从一粥一饭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也充分感受到了劳动的幸福与自豪,表示今后将带领更多的同学珍惜他人劳动成果,更加珍惜粮食,带头践行光盘行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