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从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中汲取奋进力量 ——北农学子参观“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知农爱农素养,增强强农兴农的使命感,坚定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决心和信心。3月22日,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共同组织45名本科生到全国农业博物馆,参观“三农这十年——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古今中华农业文明展”,带领同学们追溯中华农耕文化,感受新时代农业蓬勃发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知农爱农“大思政课”。

在中华农业文明展览馆里,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用心领会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农业文明的重要职责。从长江流域的河姆渡遗址,到坐落黄河流域的半坡遗址,从协田耦耕到旱地耕作,再到水田耕作、新疆沙地的坎儿井,同学们从农业千年发展史中厚植作为农业学子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中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9899万人,832个贫困县、12.8万个贫困村全部脱贫,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同学们被一串串数字、一幅幅画面震撼,深刻感受到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绩,体验到十年来中国粮带给中国人的安全感。京西稻、植保机器人和白羽肉鸡、华西牛、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等农业实物模型,直观展现了科技赋能农业的进步,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建功新时代的底气、信心和决心。

同学们在参观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和高等农林教育的殷殷嘱托和期望,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好农业科学知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青春力量。植科学院游婷婷说,作为一名农学院的学生,要知农学农爱农,努力学习农业相关知识,为新时代农业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动科学院修德冕表示要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