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5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2079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团学骨干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他们在广大学生中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3月2日至3月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举办北京农学院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培训,培训包括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分组讨论和劳动实践环节,我校1300余名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参与本次培训。

教务处处长马兰青、副处长董利民聚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了《北京农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提出了审核评估没有旁观者,学生党员、团学骨干更要以身作则,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切实做到“人人关心教育教学评估,人人是评估的主体,个个是评估的对象,事事是评估的内容”的要求。

AA1E0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鹂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的主题讲座,王鹂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丰富具体的案例阐释了学生骨干在服务同学和自我发展的旅程中应当具备的能力与素质,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在不断学习和创新中实现自我价值。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云乐以“争当新时代学生先锋模范,努力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为题,教育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要在同学们中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要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做学风建设的好榜样和排头兵。

532C9

专题大讨论环节中,全体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分别就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优良学风、班风、舍风养成以及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两个议题,发表个人见解和认识。大家通过思想碰撞、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推动成长,躬行实践、全面进步。专题讨论由各党支部书记组织,校领导、机关干部、学工部、校团委工作人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各小组讨论。

96E7B

劳动实践环节中,全体党员与团学骨干为创建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在校园内拾捡垃圾、摆放自行车、打扫自习室、整理宿舍,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校园卫生环境。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积极作为,带头示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配合学校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83722

学员感悟

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实践所学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为同学们服务、为学校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际学院 程小萌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着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因此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以理论学习“燃料”助力思想“熔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动科学院 赵梓轩

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优良学风、班风、舍风养成?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集中体现了大学的精神风貌,是教育教学的核心要求,是学校的立身之本,更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强化个人文化修养,在学业上发挥表率和标兵作用。关心学习困难同学,主动交流学习经验,与学习困难学生结成互助对子,通过连续的督促帮助后进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有效减少迟到、旷课、违纪等不良行为的发生。

——植科学院 何琪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