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 “戎”耀接力 北京农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暨退役士兵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4-03-19文章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3月15日,北京农学院在昌平区人民武装部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暨退役士兵欢迎会。昌平区委常委、武装部大校政委车拥军、校党委副书记郑品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武装部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退役学生代表、入伍学生、入伍学生家长参加会议,校武装部部长李云乐主持会议。

郑品石代表学校向5名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建设强大人民军队,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战略任务和奋斗目标,希望新兵战士能胸怀强军使命、坚定报国信念、勇担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在部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立志成才,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士兵,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刚退伍的学生表达了欢迎和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能发扬优良作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向身边人传递爱国心、报国志,在学习生活中树立青春榜样。北京农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支持大家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车拥军政委对北京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多年来高标准持续推进年度兵员征集任务给予高度肯定,对即将入伍的新战士表示祝贺。他谈到部队是讲政治、讲纪律,讲荣誉、讲情义,培养人的集体,希望新兵们做到由民到兵的人生锐变,快速适应部队生活,实现华丽转身,在军营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干,在军营的大熔炉中淬炼成钢。他对新退役的学生表示欢迎,他希望广大退役学生能保持部队作风,始终保持斗志昂扬,始终站在队伍前列,发挥骨干作用。

会上,郑品石副书记、车拥军政委向入伍学生、退役学生代表赠送纪念品。新兵代表表达了参军入伍实现军旅梦的百感交集,对政府、学校、家人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心怀感恩,并承诺他们一定会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刻苦训练,争做新时代“四有”优秀士兵。退伍学生代表对新入伍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走好接下来的军旅路;作为退役士兵,他们将做到“退伍不褪色”用部队所学要求自己,以“见红旗就扛”的状态开启学习生活,争创佳绩。与会新兵家长们也表达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自豪,祝福即将启程的新兵一切顺利,健康平安,期待传来他们立功受奖的喜报。

北京农学院征兵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贯彻征兵工作要求,狠抓征兵工作落实中彰显责任与担当。2024年春季我校共有47名男生从学校报名参军,经过体检、政审、役前训练,最终参军5人。2024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参军学生全程化教育帮扶,积极探索信息赋能、数据增效,符合北农实际的全域精准征兵模式,稳步提升毕业生和京籍兵员数量比例,推动北农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积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北农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