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组织举办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宣传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学校于5月8日在线上举办了“寻迹·启航”为主题的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各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共有150人进行线上观看并学习。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五位优秀毕业生,有与民同行,扎根乡镇基层,实现人生理想的高晓琳;有坚守着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的理想信念,将青春投身于新疆的建设当中的赵晋丹和李银龙;有为同学们传递创业信心,激发创业热情的甄建雷;有致力于农业科学技术研究,在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工作的宋和平等。他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求职、工作的经历,创业的故事、基层的体验和工作经验,让广大在校学生从中得到了很多收获和鼓舞,感悟了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他们永远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基层施展才华的报国之心。

此次宣讲会是一次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教育的大会。五位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指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带动了广大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就业创业方面的指导。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就业之前首先要认识自己、定位自己、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基础,同时认准方向、把握心态、未来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要勇担时代责任,在实践中磨炼、在磨炼中成长,永远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