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 “就业促进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就业促进季”工作,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稳就业视频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就业促进季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紧迫性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增强“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就业。要切实做到全员抓就业,做到人人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把就业工作纳入学院、干部教师、导师考核指标,落实全员抓就业;要精准精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帮助学生顺利毕业。组织就业创业培训,讲好毕业生故事,了解毕业生真实需求,对毕业生点对点推荐就业信息。对未就业毕业生按至少1:3精准推荐岗位。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按时完成就业任务。

会议要求,毕业生就业要定目标,做到5月就业率实现50%,6月就业率实现80%,7月底实现毕业生应就尽就。要定责任,层层落实,人人有责,强化学校领导责任、学院主体责任、教师直接责任、学生自身责任。要定措施,思想工作一对一,服务学生实打实,岗位提供点对点,任务分解人对人,同时做好毕业季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要切实落实“就业促进季”各项任务举措,抢抓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期,真正做到“一把手”抓就业,拓展深挖校内外就业资源,关注困难毕业生,动态通报就业进展,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