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我校顺利举办第1期“不负韶华 职引未来”职业规划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06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助力我校学生备战“不负韶华 职引未来”职业规划大赛,12月6日,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第1期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报名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3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多所高校就业创业导师范德录老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四川省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张妮两位老师,围绕“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规则解析与筹备规划”“首届职业规划大赛材料制作与展示技巧”进行培训。

培训内容详细介绍了首届职业规划大赛的背景、规则、流程构架。又从大赛流程和大赛实操指导入手,结合丰富赛事典型案例,为大家带来详细且具体的赛前准备工作,并详细讲解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的备赛技巧、要点等。

培训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有了基本的框架和较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备赛方向,理清了参赛思路,提升了可以获得比赛胜利的决心。

目前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阶段已基本结束,学校将开展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的赛事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工作抓手,持续推进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不断提高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