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2-28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会,全面总结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就业创业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武艳主持。

40569

党委书记赵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就业创业工作一线的全体干部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就业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夯实主体责任,完善长效机制,拿出有力举措,持续不断地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大思政课”育人优势,教育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到“三农”一线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组织领导,重视队伍建设,努力形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良好局面,全力推动和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以高质量就业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北农何为”这一重要时代课题。

2B35D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代表学校作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报告,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与举措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4年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科学研判和深刻剖析。他指出,2024年学校就业工作要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要求,持续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努力推动广大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要准确把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关键环节,从完善就业保障机制、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教育引导、优化服务培训、搭建就业平台等方面攻坚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有关就业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完善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大学生就业工作质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全面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25EAC

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

37F21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万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卿作为学院代表作典型经验交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副主任庞晓娜、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导师盛熙晖、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谷薇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导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发言。

1F4B0

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