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促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本学期首次就业工作促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品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云乐、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袁中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海玲、各学院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俞涛主持会议。

46B8D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寒假就业专项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学院就业工作计划,同时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客观研判,提出了现阶段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2AF24

党委副书记郑品石在听取各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展现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表示,当前就业工作虽然面临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但依然对学校今年实现高质量就业充满信心。

针对各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如何找准当前就业工作突破口,郑品石提出,一是务必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就业育人实效。全体教职工都有责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用锲而不舍的精神,科学适当的方法,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最大限度激发学生潜力和内驱力。二是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脚踏实地解决现实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信念,提高信心,努力提升工作研究和问题解决能力,创新开展就业工作。三是狠抓落实,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门大学问、大工程,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也是一个长期变化的过程,我们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都应以落实好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4F7EB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切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坚持以当前为依托,着眼长远发展,为学生成才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