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专职心理教师、辅导员 参加北京市阳光心理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文章来源: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专职心理教师、辅导员参加北京市举办的第三十次“全市高校同上一堂课——阳光心理大课堂”活动,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晓虹博士做“疫情之下青年学生群体常见心理问题及疏导干预策略”专题讲座。

李晓虹从压力与心理健康、常见的应激表现、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以及心理干预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当下疫情形势,提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心理干预的常用策略:一是接纳情绪;二是调整认知;三是聚焦当下。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疫情下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大家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并且受益匪浅。学工部部长刘柳认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需要重视师生心理疏导,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心理咨询和微信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援助指导,对极高危对象、重点危机对象实行“一人一案”提前防范危机事件”。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霍春艳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对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同时学习了很多积极应对的方法,在工作中着力把这些知识应用在学生当中”。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苗一梅说“通过聆听讲座,对大学生容易罹患的心理疾病、诊断标准以及干预措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意识到作为心理健康工作者要更懂得如何维护自身的身心健康,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辅导员张敏听后表示“第一,要特别关注疫情之下同学们的心理波动。第二,要特别注意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置。”研究生处夏梦说“本次培训内容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焦虑情绪、抑郁情绪、焦虑障碍、抑郁障碍的分辨。现在不仅是学生面临着压力,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也是压力加剧。这次活动让我们更能认清自己的情绪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积极寻找对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