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理健康 起航人生新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上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新生心理健康素质水平的提升,9月8日下午,学工部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施钢教授,在线上为全体新生开展了“呵护心理健康 起航人生新起点”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施钢教授围绕“大学适应”“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三个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施钢教授通过分析具有代表性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活、学习中容易出现的“目标问题”“自律问题”“学习问题”“情绪问题”“适应问题”“人际问题”,引导新生将上大学与良好适应统一起来,将上大学与自己的健康成长统一起来,将上大学与提升自己的精神追求统一起来,帮助同学们有能力快速处理好“独立生活环境”“集体宿舍人际关系”“大学里自由自主学习方式”等三个适应问题,并为新生的未来大学生活提供了发展方向和规划指南。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引导新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