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景舒心灵——园艺减压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3-04-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心理健康季活动过程中,依托农业院校优势,注重挖掘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环境和师资资源,开设了园艺减压团体辅导。园艺减压团体辅导是将园艺疗法与团体心理辅导相结合,通过接触花卉等园艺材料,亲近自然环境而达到纾解压力与复健心灵的目的,是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助形式。

 

   同学们在树荫下进行腹式呼吸训练 


五感感知放松训练


活动时首先由心理辅导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放松训练,之后由园林专业的老师带领开展园艺活动,将学生的关注重点引导到植物上;植物的生长给学生带来喜悦,通过期待植物生长的过程激发学生生活中的积极状态。在参加园艺活动过程中促使学生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五感,提升积极情绪体验。                  

 进行干花插花制作  


亲手培育蔬果种子


未来会继续深耕学校专业学科和资源优势,培育更多具有北农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项目。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34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