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家校协同 共同关注大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3-09-21文章来源: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

为发挥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帮助家长了解大一新生心理特点及新生在适应阶段遇到的困惑与挑战,协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9月15日晚,北京农学院学生工作部举办了《积极心态 与大学生一起拥抱未来》线上心理健康家长课堂,由李有玉教授主讲。

李老师根据我校学生实际情况和大学新生面临的心理困惑,结合新生适应、宿舍人际关系、父母爱的方式、情绪管理等案例,分析了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提出了父母倾听、理解、共情、支持孩子的有效策略;然后,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咨询服务、心理热线服务、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危机预防等教育服务方式;最后,与家长探讨了自我关爱的方式方法。

2B4C4

此次家长心理课堂让新生家长了解了大学生成长规律、常见心理困扰及应对方式,给家长全新的体验和感受。有学生家长表示,希望孩子在校期间,与老师、同学多交流,遇到问题及时与学校和家长沟通,家长愿与孩子一同成长,给孩子提供坚强后盾与支持。有的家长说,希望孩子努力学习,不畏挫折,学会宽容与理解,成为一个阳光、积极、健康的孩子。新起点、新征程,愿家长与学校一起关注、培育学生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