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新生团体辅导带领者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新生引航工程相关要求,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丰富校园文化供给,引导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10月11日举办新生团体辅导带领者培训,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中心团体辅导团队进行专业指导,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实操培训两部分。

上午的集中培训由鲁小华教授担任主讲,鲁教授从团体辅导工作的意义、作用、如何开展团体辅导、团体辅导如何促进思政工作、以及如何将思政教育目标融入团体心理辅导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参训的老师们进行了团体辅导活动体验。

4C718

6CF3C

下午的实操培训由团队助教老师们分学院进行学生班级的实操教学演示,参训老师作为团体辅导助理进一步学习巩固带团技术,达到可以独立指导新生班级开展团体辅导活动的水平。

本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要求,帮助他们更全面、清晰地了解了团体辅导工作的重要性。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华彩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