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优化辅导能力,提升心育水平——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咨询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咨询教师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通过专业指导帮助我校心理咨询教师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1月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华北电力大学心理中心开展了心理咨询督导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安定医院刘军大夫担任督导师,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李有玉老师主持。

15BEA

中心苗一梅老师进行了个案汇报,并就案例的具体情况进行与现场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刘军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督导和从医经验,从咨询视野、就医原则、自杀风险评估、危机处理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与总结,加强了心理咨询师对于倾听、鼓励等咨询技术在实际运用中的理解。

本次督导活动为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优化了方法,有利于各位老师更好地进行个案咨询,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咨询队伍专业化水平。接下来,心理中心将继续开展案例督导会,使我校心理咨询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让同学们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