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担当护航——学工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心理健康工作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着力破解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工作体系,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3月13日,学生工作部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喜亭教授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培训。

37136

马喜亭教授从具体案例出发,分析了学校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面临的痛点、难点。他对如何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妥善干预及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基本方法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针对心理危机干预,马喜亭教授认为要“心中有爱、敏锐觉察”与学生积极沟通,科学识别与妥善应对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与马喜亭教授积极交流互动,收获颇丰。

2A47E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也为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了思路,点明了方向,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需要所有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编织一张大网,守护与陪伴每一颗成长中的心灵。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同构建平安校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工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




友情链接